加害者的影響力在傷口造成瞬間就已經消失,留下來持續影響我們的,是自己如何面對自己的心~

本文引用自chierre - 【新月‧之三十一‧】請試著原諒自己

其實自己並沒有被誰狠狠地傷害過, 因為很早以前就把我的心築一道高高的牆, 不論是對親人或是同學朋友, 習慣性地冷眼看待, 在感情上像貓一樣.....冷淡~

唯獨上班後讓我落淚痛苦好長一段時間的是-被否定! 那個人始終讓我印象深刻, 在還沒升官前是一個樣, 改朝換代變成我的直屬主管時又是一個樣, 爾後漸漸發現職場上男女的不公平, 在某些男人的帶領下, 女性工程師是經常處理著無關緊要的文書作業, 那個人甚至私底下想把我弄走, 即便我不是他要的人才, 身為主管也要有能力把員工放在適合的位置, 而當時的我傻傻的不知變通, 換了單位待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覺得有志不得申(其實數年後嘗試面對自己的心:當時離開真正的心理因素是-自覺表現不佳占著茅坑不拉屎毫無貢獻, 坐領乾薪良心過意不去), 主動離職了, 想想這個年代像我這樣耿直的人還真是少見呢! 哈哈~ 

當自己闖的禍越來越大/不可收拾之際, 才有機會逼著自己誠實面對自己~ 人果然是不見棺材不掉淚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